Q

羁绊

   *从B公司离职了,大四开始做的实习生,进B开始认识了不同的人和事,也改变了一些我的眼界和想法,有遗憾有幸运。主要讲的是一个老板,年龄差有点大。96-81

   


  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对名企垂涎三尺的咏珊,最终竟然以拒绝这家名企的offer为终点,暂时结束了在Coacn公司的生涯。如果是一年前的她知道是这样的结局,估计掐死现在的自己都有可能。

  咏珊在Coacn公司的两个部门呆过,所有的故事包括后来进入第二个部门实习也要从第一个部门的故事开始讲起。这家公司90%的实习生都留不下来,别说实习的第一天了,从面试开始咏珊就在为自己的转正之路做准备。她知道自己学校非双,从敲门砖就比别人实力弱一大截。自己有点体育特长生的底子,咏珊一直幻想着能认识贵公司里喜欢羽毛球的大老板,然后一眼看中她轻轻松松招进来,然后每天陪老板打打球,白天上上班,平时再学学英文,咏珊就天天想着这美好的小日子。

   实习第一天,咏珊就发现自己 mentor就是圈内人,还是是Coacn羽毛球球队的。还了解到队里有一个大老板特别喜欢打球,要转正可以指望他。咏珊瞪大了眼睛,没想到这愿望实现的也太快了吧,mentor还特意强调这个部门的大佬都不喜欢羽毛球,不如多在球队里卖卖力。自此之后,咏珊脑袋里就全是球队的大佬了,后来想想其实有点本末倒置了,把自己原生部门的老板们都忘得一干二净。这位老板非常直接,在认识到咏珊的羽毛球后,就上来要了她的微信还一直强调如果愿意到他的部门去实习后面可以帮你推荐转正,其实这个级别的老板推荐就基本上定了。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这位老板并非咏珊真正的贵人。

    咏珊的领导是一个高挑、容貌较好的女强人,在身材上俩人非常非常接近。咏珊很欣赏她的leader,可是这位leader好像不是很喜欢咏珊,也许只有不同的磁场才能相吸吧,而她们表面看上去就是太像了,难免会引来一些比较,女人在这方面总是容易相互妒忌。但其实咏珊和这位leader的内在相差的还是很多的,而且咏珊也不是在意这些事情的人,再加上一个是实习生一个是领导,所以一个明显强势占了上风,一个还不在意甚至傻傻欣赏着对方。不是咏珊不敏感,是她觉得没必要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再加上各种同事给她洗脑说这个部门转正异常困难,不要放太多希望于此,所以这个部门在她心里已经名存实亡,心里只有顺利毕业和如何靠球队大佬去HR。

    球队的大佬在没过几天就安排招聘联系咏珊了,咏珊本以为机会来了,这事儿她mentor也知道,当所有人都认为咏珊肯定要去HR之后,mentor嘴上说出于别让现任leader焦急的缘故要先跟她说一声,咏珊本身是拒绝的因为事情还没敲定下来,但是谁叫他是mentor呢,于情于理应该他更知道事情孰轻孰重吧,就让mentor先说了。果不其然,leader知道了后一通谈话,搞得咏珊也很尴尬,现在想起来真是出生牛犊不怕虎,估计也只有实习生的时候敢这么跟领导讲话了。更糟糕的是,HR那边估计实习生也挺爱留心眼的,也没去成。这样的事,后面还发生过两三次,咏珊已经失落地不想再去陪老板打球,套近乎了。这件事弄的很大,因为是协议还没结束就要跨部门,所以牵扯到HRBP那,当时因为顶替另一个组的实习生,所以这件事儿弄的几乎所有leader都知道了,更惨的是,每个月HRBP都会和每个部门的老板们开会,这位不嫌事儿大的BP还在会上大肆说我们部门这个实习生的光荣事迹。因为这次刚好是她mentor替leader去开的会,咏珊听到他说会上的事真恨不得一头撞死。

   “好了,实习生嘛,而且这件事情应该是你们HR处理不当吧。”Boris实在不想听一个BP滔滔不绝的讲一个实习生和另一个部门老板之间的事,便强行打断了还在眉飞色舞吐槽咏珊的HR。Boris是这个部门的经理,就是大老板,做事非常有风格,很有魄力,对下属员工也是一级的nice,人品也相当拿的稳,完全没有老板的架子,但是熠熠生风的气质让人不得不又十分尊敬他。Boris其实在此之前就注意到咏珊了,咏珊在女运动员的身材里属于偏瘦,搁到正常人里来就属于高挑得完美九头身,而且她的瘦不是皮包骨到一阵风就能吹倒的,而是四肢有恰到好处的柔美肌肉线条,腰身纤细,臀部曲线也是健康有弹性的,还有她挺拔的五官和长相早在实习没多久后让Boris眼前一亮了。只可惜咏珊并不直接服务于Boris,根本没有接触的机会,再加上咏珊的偏执心思,就根本没在意过真正需要去结识的大老板,最可笑的一次是,Boris看见咏珊向他走来,便心生笑意的冲她喊了声早,而咏珊竟然还诧异这人是谁又不认识干嘛和她打招呼,奇怪的看了Boris一眼后,微笑了一下就径直走过去了……每次想到这,咏珊都毁得肠子都青了。想一想,第一次实习真是干了许多在职场中一辈子都不敢干的事儿啊。

    咏珊本以为自己在大佬们心中已经彻底没救了,但其实Boris一直觉得咏珊底子好,是块玉,还有就是,外表真是符合他的胃口。所以在听到平时就觉得聒噪且业务能力不强的BP不停讲咏珊不是的时候,心生烦意,再者其实是诧异之余还有点酸这个所谓HR的领导和咏珊的超乎上下级还跨部门的结识。

   “mentor啊,我完了啊,怎么办,我是不是要被清理门户了呀。” 咏珊在听完mentor的讲述后,哭丧着脸小声的求助着mentor。

   “不会的你放心,就你这点破事大佬们都不稀得放心上。而且Boris还为你说好话呢,强行打断了BP。你放心,BP看不惯你,老板们可不高兴再费时间重新找个实习生。” “那就好,那就好。”说完,咏珊松了口气瘫坐在椅子上。

   从会议室出来的Boris,正好撞见了唯恐天下不乱最爱凑热闹的mentor分享他的会议内容和咏珊一脸茫然到一脸震惊和恐惧的表情变化后,越发觉得这小实习生的可爱,不由的站在原地笑了一会才想到还有正经事才离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