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朱一龙和你2(白玉兰颁奖)

   那天酒会结束后,你和朱分别到了休息的地方,朱发了个消息给你“明天可以安排你来白玉兰颁奖现场,还想来吗?不过要委屈你只能在后面的座椅上了。”这对于没自由没人脉的你来说是非常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她觉得可能是朱想让你感受一下国内顶尖颁奖水平的氛围,开一下眼界,反正朱认为对自己有益的事情那肯定是没错的,自己目前还不觉得参加这种场合有什么好处,就是没经历过前辈的路,前辈的格局和洞悉圈内的直觉是自己没办法比的,所以你无条件信任朱。便答应了一同前去,还不忘祝福朱一龙会拿下男配。但是朱心知肚明“这次提名是主办方看得起我,但那么多优秀的演员,我的可能性不大。”你也听出来朱的意思,自己才红了一年左右,和这些在演艺圈沉淀了那么多年的前辈相比于情于理是不应该拿的。“好好睡吧,明天让你助理给你画的美美的。晚上会场见。” 

    第二天白天你们一直没联系,朱他们都在忙晚上晚会的事。你没什么可忙的,看看白玉兰名单,越发觉得朱一龙的前途一片光明。到了晚上,你拿着特邀函很不熟的询问着各种工作人员怎么入场。人家看你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不知名演员,只是敷衍了几声便走开了。你无奈之下显得有点尴尬,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情急之下你只好拿出手机给朱发了个消息“你已经进场了吗?我被困在后台了,不知道怎么入场了。”这时的朱一龙正在一个vip室休息,看到你的消息立马出来找你。看了一圈就看到了四处张望有点发懵的你,便快步走向了你“还没找到入口嘛?”你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朱一龙吓了一跳。“是啊,刚才那工作人员说什么我也没听清楚。你们也没入场吗?”“我们在VIP室,过一会才出去呢,我记得好像入口在那,走,我带你去。”你被朱一龙带到了入口处,“啊我看见啦。你先快回去吧,不用管我了。”“好,那你自己小心。”

     你找到自己那个灯光都照不到的位置坐了下来,看着全场零零散散没头没脑奔走的各种各样的人,和密密麻麻的粉丝。觉得一切都和自己无关,坐在这的感觉和你在电视机前看这场晚会的疏离感还要强烈。呆坐了一会你看见朱一龙等一众明星陆续进场了,坐在了前排最显眼的位置。他西装笔挺,妆发整齐的发亮,时不时和周围的前辈或等势的明星打招呼,你坐在暗淡的角落里羡慕地看着这一切,你脸上时时挂着的充满热情和希望的笑容逐渐挂不住了,要是遥远到连入场的机会都没有可能还心生不出这种萧瑟无奈的味道,可现在的感觉就是,不管通过哪种方式,你毕竟已经和眼前这些人坐在了同一会场上,但是所有的灯光和掌声欢呼都与你无关,正场都是焦点除了你。这种感觉持续了一整晚,朱也时不时看向你的方向,但是灯光太暗也根本看不清什么。

   晚会结束,你虽然什么都没干,却也精疲力尽的想赶快回家获取一些安全感。在离场时,你走过有灯光的地方恰好被朱看见了,他发现了你没精打采的神色,不像是看晚会累的,更像是刚被领导批评过一顿的表情。他很想马上拉着你一起谈谈发生了什么,但是你们之间距离太远,还有摄像头和粉丝的眼睛,只好各自分开走自己的路。

    回家的路上,你没有说话💬。助理问你感觉怎么样,你也是讪讪的回道还行,就扭过头看着窗外不发一声。回到家,你们各自都没有发过消息。一个忙着应酬聚会以搭建更多的人脉,一个躲在房里思考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也许确实要自己打拼好多年才能有些许成就,还是朱老师帮助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在什么层面就要和什么层面的人比较,也许当初一直做一个外企白领,现在仍会充满希望和热情的看待一切,每天开开心心的工作着。现在虽然和那条路相比钱更多,认识的名人更多,眼界更宽,但却没有一点满足和骄傲,就好像在同年龄层的朋友之中,你读的学校是三流,人家都去了名牌大学。你的负面情绪在这一晚上集中滋生,开始提不起兴趣和态度去面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

    第二天,有空余时间的朱把你约了出来在一家私人咖啡馆☕️。你是个不会隐瞒的人,你把你的顾虑说了出来,并表达了对娱乐圈欲望的害怕和演绎事业无力感,不如这一生就老老实实当个话剧演员,也能小康过活。朱听完你的感想之后笑到“你别那么着急,所有新人都会有你这个阶段,当然得看个人怎么想了。真的是对这些一无所求的人,进娱乐圈对他们来说确实是煎熬。但是我隐隐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只是你被负面情绪控制了,难受的想逃避,你真的离开演艺事业之后你不会开心的。”你好像对这些空泛的劝说不是很听得进去,“其实一开始我对自己非常自信,我的表演很完美。但是经过几次落选之后,我真的动摇了,我不知道演艺圈到底需要什么,我怎样才能被你们认可。诶,我现在很乱,真的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前进。”

   朱心疼的摸摸你的头“不要怀疑自己,我有预感,你一直沿着之前的路前进,很快就会有好消息的。本身有一件事不想那么快告诉你的,但是我觉得现在告诉你可能会改变一下你的想法。昨天我和xx制片人还有xxx导演推荐了你,还发给了他们我和你试戏的那段视频,估计这会正琢磨着你呢。”本身心如死灰的你,突然眼前一亮,一时不知道怎么感谢朱一龙才好。“怎么样,要不要回去好好想象,是否要打消那些年头。”你真的太开心了,不管最后制片人对你的评价怎样,你第一次尝到了人脉优势的甜头,而且就冲朱一龙这么看好你,也不能辜负前辈对自己的一片苦心经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