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镇魂前传1

    赵云澜刚刚接手特调处处长,处里除了一些之前留下的老人,根本没有什么人手了,而且这些老人一个个个性都很强硬,根本不听赵云澜这个年轻空降的领导的话。于是他便整天盯着电脑里的招聘网站,想招揽一些能手帮自己干活,关键是听自己的话,毕竟作为老大还是需要一些真正的自己人的。

    “龙城大学计算机系大四在读,精通英语、日语和维护系统技术,。。。——啊,这个小姑娘不错,记下电话;龙城大学计算科学研究生,林静,擅长电子科学研究。。。嗯~这个也不错”看着自己筛选出来的一摞简历,赵云澜自信地一笑,期待明天的面试真能为自己找到几个得力助手。

    早上七点,龙城大学计算机系的303宿舍还在一片呼声此起彼伏中,汪小灵被自己设的闹钟艰难的爬起来洗漱装扮,来准备今天九点在特调处的实习面试。八点钟,汪小灵穿戴完毕,看着镜子里一身正装、乖巧可爱的自己,便自信又蹑手蹑脚的走出宿舍门去食堂吃个早饭,在路上还不忘拿着特调处的资料一遍一遍地看熟记牢,心想着面试时一定要表现出对特调处无比的崇拜和向往的心理,这样就算自己专业技能比不上其他候选人,但是也能让面试者看在自己对贵处那么尊敬和憧憬的份儿上会多给几次机会。

    时钟来到了八点四十,汪小灵已经提前到了特调处门口,这时门口已经站了几个人了,想必肯定也是来面试的。机灵的小灵很快就和几位候选人打开了话匣子,套出了很多信息,毕竟谁也不会拒绝一个小美女的搭讪。不过这些信息却让小灵感到一丝丝不安,这里的人几乎都是毕业且有工作经验的,相比下来自己是稍稍弱了些,不过就这几句话的交谈,也能看出其他人的软技能有多少,她觉得都在自己之下,而小灵又深谙自己的优势和招人单位的需求,所以也并没有这么快就有认输的心理。正在大家都在焦急等待面试官的时候,只见远处一辆摩托车,轰鸣声从远到近,呼啸驶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辆车恰好停在了特调处的门口车位上,一名身穿夹克,很酷的男人从摩托车上下来,摘掉了头盔。这一系列拉风的动作,着实惊呆了门口一众的候选人。男子转身一看众人,便径直超他们走来并招呼道“大家都来了哈,诶哟诶哟不好意思,早上起晚了点,来来来,都进来吧。”说着便掏出钥匙,打开了特调处大门。大伙惊讶之余,算是回过神来,这应该就是安排自己面试的人,直到赵云澜让大家一排坐在特调处大厅内的长桌上,才真正反应过来,这原来就是要面试自己的领导。

    虽然赵云澜已经努力克制一沾沙发就想躺下的身体惯性,但这懒散的外八和随意的一言一行,小灵便知道这应该是个极为不正经的领导。。。赵云澜让大家各自简单介绍了下自己,这个环节并无什么惊喜,听到最后赵云澜已经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不过这一轮下来,赵云澜这个人精基本上已对这几个候选人有了大致的判断,哪个踏实努力,哪个聪明圆滑,哪个单纯善良,全都看在了眼里。再凭借一些眼缘,赵处留下了小灵,林静和一个名叫蔡山川的男生,之前也干过侦查,除了这三个人赵处基本上已经认定可以入职,还有一个虽然听起来厉害得很但老赵心里一直没底,“国外名校生物工程系每年第一名,得过大学生届的生物‘诺贝奖’,还在美国NASA参与过研究外太空生物痕迹的项目,这么了不得,怎么会想到回龙城从一名普通公安调查科做起呢?”赵处念着简历上赫然的功绩问向这位叫尔克斯的人道。这一问,所有人都不禁抬起头看向赵处口中的这个精英,毕竟这些候选人虽说也称得上是龙城的佼佼者了,但是和这位比,似乎都不在一个重量级的。

    “我想回家乡做贡献。”尔克斯面无表情,一字一顿地回答道。

    “哦~”这个不痛不痒又没得反驳的回答,着实解决不了赵处的疑惑,他继续低头仔细看着这张简历上的每一个字,似乎寄希望于这张纸上能挖掘出一些他想得到的答案。

    尔克斯看着眼前这位面试官似乎没有放过这个问题的打算,便开口说道:“我认为以我的能力和经验足以胜任特别调查处,生物研究人员一职,况且我的要求与其他应聘者无异,您招我绝对是性价比极好的选择,毕竟用人单位注重的是员工能否做事和做的是否好,您需要,我恰巧有,这应该是很容易做出选择的事。”

    小灵在一旁听的目瞪口呆,虽然这也是她的求职理念,但是给她一百个熊胆也不敢这样直接地在面试管面前理直气壮地说出来,这是对自己相当有自信啊。

    赵云澜在克斯说的第二句话时,已经放下简历,开始嘴角上翘且极其感兴趣的打量着这位面容端正,衣着得体,眼神坚定的应聘者,能说出这番话的人,不是只懂得埋头做实验的书呆子,而是一个深谙企业运作规则和懂得人情上下分寸的人,赵云澜这一番打量下来,脑海中只冒出一个念头,这个人和自己能较量上两下子。

    “好,那先这样吧。大家先回去休息,等我们人事电话通知各位。”


    第二天,收到电话的小灵,林静,山川和克斯都按时到了特调处,汪徵给每个人做了入职手续,小灵因为还没毕业,就只签了个实习协议。林静和山川的手续都办好了,唯独尔克斯却迟迟不见被办任何手续。汪徵上前说道“不好意思克斯,我们赵处说还要对你进行第二轮面试,请上二楼,我们赵处在那里等你。”听罢,克斯便走上二楼的楼梯,上去之后发现这二楼布置的相当严密,似乎是放特调处所有关键物品的地方,在往下一看,所有人忙着签协议的签协议,办入职的办入职,自己好像突然变成了透明人。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各扇特殊制作的大门,上面赫然贴着“圣器储藏室”“能量储藏室”等几个大字,其中好几扇居然还开着。尔克斯观察完这些后,迟迟不见赵云澜的人影,便想询问楼下的汪徵,转头往下一看突然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了,不过更奇怪的是,他突然意识到似乎自己被放到了一个干什么坏事别人都不会知道的处境。不过尔克斯,选择了一个很聪明的做法,就是原地等待,不再往前探索,也不下去询问,就这样靠在二楼的楼梯口足足等了半小时,终于听到一个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这大步流星的步调一听就知道是那个有胡茬子的领导的。克斯摆好职业的假笑后,便转身迎接向他走来的赵处。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哈,我让汪徵告诉你在二楼等我,自己却忙的忘了上来了,来来来,跟我来,我啊,觉得你确实不错,甚至可以说是好到大材小用了,不过既然你都不介意我们的庙小,那我也没必要像个小媳妇一样天天问你原因了,只不过还真有些东西需要你帮忙解答”赵云澜一边说一边领着他忘黑暗深处的储藏室走去,赵云澜刚开门,就被尔克斯喊住了“额,赵处,这里面估计我现在还不太方便进去吧。毕竟我还没正式入职,而这种地方估计也不是普通职工有权限进入的。”赵云澜嘴角一斜,转身说道“不愧是高材生,职业素养真的不错。不过你就一点都不好奇我们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给你们的职位简述上,只写了我们是公安系统里专门侦查普通公安破不了案的部门,刚刚完成入职的三个人,也会在未来的六个月内只认为我们就是一般的公安部门,只不过能力强点。不过你也看到了我们二楼这些稀奇古怪的储藏室名称,你就一点都不好奇?”

    “我很好奇啊,赵处长,不过好奇的不只这个,我刚刚从二楼上来时就注意到了设在楼梯口的门禁关卡,它竟然是绿色开启状态的,以贵处的级别应该不会有这种无用的摆设,所以我猜测它是专门为我而开。其他入职者在未来六个月内确实会因权限太低,无法接触和查看到不该普通人知道的事情,这很合常理,不过赵处这样不顾部门政策,冒着违反规定的危险来试探我,是否太冒险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