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实习生【井然*杨修贤】

    DS是国内最大的外资投资设计公司,上海分部的主管是一年前中国区总裁从意大利请回来著名设计师,井然。自从接手这个位置之后,井然的生活几乎都是工作。刚从国外回来上任的时候,公司里的女生都疯狂了,井然在大会上作自我介绍的时候,会议室被整个楼层里的女生都挤满了。总裁看着台上魅力四射、魄力散发的井然,真是暗中又夸了自己的眼光一把。

    正式工作后,公司里抛给他橄榄枝的男男女女不下十个,下到报告给他的小职工,上到同级老板和主管,但是井然都为了和他们保持适当的工作距离都拒绝了。老板们可以编着各种理由约上井然吃一顿,井然毕竟是个主管,面对级别比较高的不敢太让人难看,一般都会应邀前去,若对方真的只是当兄弟那也就无妨经常来往,若碰到垂涎他美貌的都会婉约拒绝,因为级别高的基本都是有家室的年龄了,对于井然抛出橄榄枝的想干嘛可想而知。小职员就更不用想了,除了上班时间跟他有报告关系的,其他都只能远观而不可亵渎。

    DS是一家富有公益心的公司,一直有着招美术院校实习生的传统,旨在让当代大学生见识一下世界顶尖设计公司的运作,也为这些大学生对未来的方向有一个指导性作用。井然所在的部门就刚刚招了一名美院的大四学生,叫杨修贤。面试官是井然的下属也是部门里唯一的女组长,杨修贤在面试的时候展现出的开朗、阳光和优秀让他通过了实习生的面试。杨修贤是个人尖,情商高的吓人,表面可以是人畜无害、上进能干的当代优秀青年,背地里是夜场小王子,私生活也是情种不断,不知道“祸害”过多少男男女女。杨修贤知道自己的本行不稳定,需要找一个金饭碗就必须再毕业前来这种大公司镀镀金。入职的第一天,带着他熟悉公司的是一位在DS呆了很久的老员工,Abban,Abban也是个话痨,对着新来的实习生满是好奇的聊了一下午。上午杨修贤的leader,Jean在培训,直到下午才见到面,Jean是职场中典型的女强人,对下属虽说没有呼来喝去那么严重,但也是比较趾高气昂的,坚强的外表里面终究也是女生的心,她暗恋井然已经不是一两个月的事情了,但是这样的女性根本不会说甜蜜、暧昧的话,甚至还会装作无视井然,公事公办的样子,却又受不了其他女生的勾引暗示。Jean手下有过很多实习生,大多数大学生都比较乖,也不会太扎眼,但是她下午回来看到杨修贤和同事已经聊的火热,大家仿佛把焦点都放在了他身上,就有点开始不带好感的对待着杨修贤,不过还好这是个男生,要是换作女生,估计还要不被多喜欢一点。

    杨修贤开始了他的实习之旅,在公司肯定要保持一个干净优秀的好青年的样子,也许是这种样子作久了内在就真的跟着慢慢变了。杨修贤断了一切之前暧昧不清,靠情欲结交的朋友,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讨好Jean,让她推荐自己转正。杨修贤在公司里卖力的表现自己,一会组织活动,一会主持大会,和部门里的人关系也都非常好,但是就是除了Jean。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哪儿让Jean不舒服了,总是对自己爱理不理、居高临下的样子。经常出差的井然直到杨修贤都实习了一两个月才知道新来了个实习生,杨修贤就更不用说了,到现在还不知道部门里有个大佬人物存在。

    这天周五下班后,杨修贤被一个以前的旧爱疯狂电话轰炸了,不得已答应她在圆融中心的咖啡馆见面。“你放下我吧,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杨修贤怎么说那个女孩就是不听,只能编一个借口。此时井然也在那个咖啡馆,等着咖啡做好带走,虽然杨修贤的声音不大,但是馆里面很安静,井然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

    “你喜欢的人是谁?”

    “说了你又不认识,你别再打扰我的生活了,两个月前我已经和你讲的很清楚了,我不爱你了!”杨修贤语气加重了些。女孩受不了这样赤裸裸的打击,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气呼呼地从咖啡馆跑了出去。

    井然听见这么大动静,下意识往回看,就看见一个颜面、气质俱佳的男生没正形的坐在位子上叹气。这男生的穿着和长相不禁地让井然多看了两眼,连咖啡做好了服务员的提醒都没听见,要是一会没事,他真想坐在咖啡馆里默默地在看上那男生几眼。

    周一,井然九点驱车来到了公司,就在准备停车入库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懒悠悠地也往公司方向走去,修长的大腿,倒三角的身形和有棱有角的侧颜,美好的东西都会吸引人想再多看几眼,直到杨修贤走进公司的大楼,井然像是放下了一件心事一样,会心的一笑,将车驶入了地下。

    井然早上有个大会,再加上早晨地“偶遇”,心情大好,满面春风地走进公司,和下属也是笑脸盈盈地say hi。这时他看到杨修贤正冲他直面走来,内心欣喜的井然发自内心的笑着和他说了声“早”,可是杨修贤这个二愣子平时一直听大家说井然、井然,都不知道眼前这个和他打招呼的就是自己最大的老板,所以他就呆了一下,以为是不认识的同事看错了,就径直走了过去。吃了闭门羹的井然知道杨修贤不认识自己才有这样的反应,也没有不开心,顺顺利利地开完了会。

    匆匆见过几次面后,井然鬼使神差的想要接近杨修贤,他借口到Jean位子旁边,商量着无关紧要的事,实则是想靠近杨修贤近距离看他。井然虽然主动和Jean聊天,可是心思完全不在聊天上,眼神一直看着对面的杨修贤。这样的交谈根本没法继续下去,Jean也不再说话跟着井然看着杨修贤,井然的神情太专注了,一旁的人会不由得跟着他把关注点也放到上面去。被两个人同时关注的感觉太明显了,杨修贤侧过脸诧异的看着两个人,还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事了再被Jean议论,咽了口口水,朝着Jean微笑了一下就继续转头作自己的事情了。但是这次,杨修贤注意到了旁边还有一个毫不掩饰的热辣眼神。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