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血乾生 【裴文德*夜尊】

    1    

    弦月倒挂,星璇涡流,位于西南处的沃野天府到了阴气最重的时候。日短夜长,清气未聚浊气不散,辑妖司各成员这几天都不敢放松警惕,这样的‘黄道吉日’是百鬼最爱霍乱人间的时候。裴文德每天傍晚布局摆阵,深夜亲自盯梢巡视,就算是站了一整夜也没有半点松懈之意从脸上露出,右手始终搭着佩剑,在月光下显得脸部轮廓额外硬朗也格外没有人情气息。

    裴文德知道这种日子都是道行高深的妖物出没,只不过忌惮辑妖司摆下的捉妖阵,阵法之外浓厚的妖气简直快遮天蔽日了。

    裴文德在阵眼处来回踱步,鼻子也一刻不停的嗅着百里外一股股跃跃欲试的妖气。倒月摇到头顶上空,四处都没了斜影,这时裴文德眉头一皱,发现连续很多天的浓重妖气突然散了,只留下一股很独特不参杂一点污浊的妖气,这种转变更像是百妖看到了唯吾独尊的妖后吓得全体逃窜开去,只留下着这只妖远远的望着四面八方都把天府保护起来的捉妖阵。裴文德比前半夜更清醒,手不由得将剑柄越握越紧,他知道百米外盯着自己的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东西。“所有人提起精神,东北处,有妖。“ 大家听到裴文德巡视了那么多天第一次警示他们,也立马抽刀时刻准备一场混战。

    “丛林里有声音” 阿伦阿德两人挥刀对准了树林,只见那摆动的叶子越来越像这里靠近了,算好时机刚准备手禽妖物的时候,只见一个白衣男子从里面滚了出来,皮肤雪白连头发也是银的,仿佛这深夜里除了月光,这白衣男子周围也有一层薄薄的白光笼罩着。

    “你是谁,不知道这里有禁令嘛,半夜不在家睡觉跑这来干什么。”裴文德无视男子柔弱又无助的眼神,一把剑抵着他的脖子,直觉告诉他这人不是普通老百姓。

    “我..我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本想与父母犟气出来散个心,可是没想到一路迷路到了这。”男子哆嗦着向裴文德靠近,想要寻求一种保护,刚想伸手碰到裴文德的袖口。裴文德机警的往后退了几步,仍是怀疑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裴文德右手持剑仍抵着他的脖子,左手掏出来一面铜镜放在男子有胸口处,右手缓慢的移动剑柄,突然手腕迅速用力,白衣男子的脖子上就多了一道小血痕,血滴霎时从这道口子流出滴到铜镜上,大家屏住呼吸等待了好几秒见铜镜没有任何反应,都松了口气。裴文德也安心的将剑收了起来,走进男子拿开男子捂着伤口的手,撩开银发侧头观察被自己弄伤的伤口。拿出药膏就给擦了起来,“不好意思,例行检查,以防万一。”裴文德的脸离得他脖子很近,再加上药膏的清凉,白衣男子清晰的感触到裴文德喷在自己脖子上的气息,不由得也侧头观察起了裴文德,只见这人身上尽是肃穆之气,陷进去刚好的眼窝,高挺的鼻梁和兜翘的下巴,要不是红润的嘴唇略微一动,还真是会以为是付雕像。白衣男子一时看得入了迷,正好对上了察觉对方在看自己的眼神,白衣男子倒吸了口气立马移开放肆的目光。裴文德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只觉得这男子身上味道清奇,有种迷了人还要自身清洁的奇特香味,轻咬了下咬肌便直起身子“伤口已经擦拭好了,刚才多有得罪,不知公子大名,马上天亮了,天亮之前你就与我们在一起吧别乱跑了。”

    “好好,我叫夜尊。我今天晚上就听你们话,哪儿也不去。”

    赵云澜吩咐阿伦带着夜尊回府里休息。

    天空的东方已经被红黄的颜料染墨了,太阳升起,浊气下降被封,阳气开始弥漫着大地。裴文德这时的精神才敢刚刚放松下来,准备收队回府。

    快回去的时候,只听见一声撕心裂肺的声音从府中传来。“糟了”裴文德低呵一声,众人便飞一样的冲回了天府。赶到府内客房,阿文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此时的阿伦已经幻化成了半妖正扑在夜尊身上,想要撕咬他。裴文德见状立马抽刀在夜尊和阿伦之间分开,背对着夜尊,持刀横眉冷对的对着阿伦“你已化成半妖,刚刚差点害人,按照祖师爷规矩应当...”

   “裴文德!阿伦之前还好好的,我就知道是这个男的有问题,怎么一离开我们视线就变成这样了呢!”阿文在一旁情绪激动,她和阿伦即是情侣也是好朋友,此时已泣不成声。

   夜尊在裴文德身后静静地看着这一切,那假装害怕的神情背后隐约还有一股嘲笑。“刚刚是他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然后就慢慢变成这样子了。还,还想吃了我。”说着就观察了一下裴文德的反应,就往裴文德更近处靠近。

   “你闭嘴,你骗的了其他人骗不了我!你就是只妖!是你害死了阿伦!”阿文把剑指向了夜尊,她几乎已经不受控了。

    裴文德看到阿文用剑指向夜尊,便移动到阿文剑所指的位置,护着身后的夜尊。夜尊见状内心欣喜,还好有裴文德挡着,不然心生到脸上的一瞥笑就被其他人发现了。

    “你疯了吗,阿伦也是我朋友,他变成这样我好过吗?但是,祖师爷的规矩不能破。”裴文德一把推开了阿文的剑。夜尊看着裴文德迟迟不做决断,还在和下属嚼舌根子做思想工作,实在等不下去,暗自移到那已化成半妖的阿伦旁,四目相对,夜尊那深眸里的黑色瞳孔涌出一缕红线,霎时整个瞳孔都被染红了,那半妖阿伦像是受了一蛊魔怔,眼里也炸起一片红,骤然狂性大发挣开紧锁着他的两名辑妖司成员,就冲阿文疯狂扑去,阿文被扑倒在地,一开始还拼命保护自己不被撕咬,可近距离看到以前那个阿伦已经面目全非,一副可怖的半人半妖的样子实在是心痛极了。裴文德见状立马提刀刺向阿伦,阿伦一个闪躲,就要扑向夜尊,夜尊装出害怕的样子往裴文德怀里躲,就在阿伦快咬到夜尊时,阿文冲了上来推开了夜尊,挡在阿伦的獠牙下。只见咬下的一瞬间,一股黑气顺着阿文的脖子在全身肆意蔓延开来,瞳孔猛然一紧,张大着嘴全身僵硬却发不出声音。“阿文!”裴文德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虽然他看过辑妖司的人变成半妖的全过程,但是每每有兄弟姐妹遇难他还是心痛和震惊的难以自拔。

    阿文用还有一丝理智却早已沙哑的声音说“我们不会苟活,我们对得起辑妖司。”说着就拔出一把短刀刺进阿伦的脖子,手起刀落,下一秒便刺进了自己的脖子。在一旁被吓得一直不敢动弹的小师妹,看到自己两个师哥师姐变成半妖自尽的场景失控的叫了起来,全身无力的蹲坐在地上。一下子失去两个同伴的裴文德眼底泛红,仿佛还没从刚刚的打斗缓过气来,看着倒在地上的两个半妖,脑海里不禁想起以前他们意气风发的模样。一口气吐出来,似乎把身体里所有的精气神都卸了下来,差点没站稳用剑吃力地抵着地板。眼神涣散着地看着他们,“夜尊,刚刚你和阿伦一起回来到底经历了什么?你给我一五一十,所有细节都给我讲清楚!”好在这个领导没有完全丧失理智完全相信这个绝世美人地谎言。

    “阿伦哥安排我到这间房休息,就听见外面有奇怪地声音。他叫我关上房门不要动,就自己出去查看,但是没一会我就听见一声惨叫,于是我隙开房门想看看外面到底怎么了。结果,结果只看见一只妖怪穿着阿伦哥的衣服,听见动静回头看我,接着就是你们看到的,他冲进房间想要咬我。”夜尊一副极其害怕地样子讲述着。

    “什么声音?”“像是狼嚎,还有树叶抖动的声音,还时不时低吠。”

    “不可能。这一切发生时天已经亮了,天府周围都是阵法,狼妖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出现。”从里屋出来了一位衣冠利落的女子,她是辑妖司请来的顾问,钱雨泽,不属于辑妖司,也没喝过妖血,但是对妖非常敏感也很有研究。这时在其他方位守护的辑妖司的人都赶来了,裴文德镇守东南方,其余人分别镇守着其他七个方位。这个利落的女子镇守着裴文德正对面西北方的,要是她的方位离裴文德近点,估计就能及时辨别出端倪。

    在被当众质疑后,夜尊只好在此示弱“我,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说的都是真的。”夜尊不再看着雨泽,而是转头用几乎求救的眼神望向裴文德,希望能帮忙自己化解这个处境。裴文德看着夜尊无助的眼神,与雨泽严肃的对视了一下,若有所思的叹了口气“也许,是这只狼妖非同小可,我们的阵法和天地之间的羸弱规律奈何不了它。夜尊不是妖,我们已经检查过了。”

    雨泽无言,一边向裴文德走来,一边死死盯着夜尊,带着始终怀疑的态度,她并不认为这种日子和时辰遇到这个来路不明的人真的是巧合,而且她总觉得以前在哪看见过这个人。“他们两个是自尽的?”雨泽看着地上的两只半妖尸体问到。“没错,阿文替他被咬了一口,化成半妖之前解决了阿伦和自己。”裴文德实在不想再回忆刚刚的画面,就面无表情的简单说了一遍。“哼,这辑妖司历来的规矩真是替你们自己人省事儿啊。”雨泽冷哼了一声,之前他们俩就因为辑妖司的规矩争论过,一个说她是外人不懂老祖宗的规矩,一个说他古板不应该死守着规矩,应以生命为本。但是因为双方都是有能力的人物,且在大局观念上基本上也是一致的,所以即没有成心心相惜的同道中人,也不是各处相互看不惯的不相为谋的僵硬关系,就成了这样不火不热的关系。

    雨泽蹲下来仔细查看阿伦的尸体,发现除了脖子上的致命伤,在胳膊和腹部确实有多个狼牙的咬痕但并不深。“狼妖向来只在脖子上咬上一口便一刀致命,怎么会在这些无关紧要的位置咬这么多口?”裴文德也觉得有些蹊跷,没有说话。

    小师妹说到“辑妖司的人想来训练有素,针对狼妖知道应该保护哪里最重要。我想阿伦哥哥应该是拼命保护住了重要部位吧。”

    “把尸体抬到偏室,我来做尸检。”雨泽一直看着夜尊的反应,一字一顿地说到。

    夜尊看着雨泽的眼神知道事情还没结束,眼神一下有点慌,怕被雨泽看出来,便躲开了他的视线范围。

    “又尸检,上次尸检把一个兄弟切的全碎了,不知道我们以后不幸变成半妖还能不能留得一个全尸”周围的人细细碎碎的不满的议论起来。但这件事裴文德是同意且赞赏的,凭雨泽专业的知识真能得出些有用的线索。

    “好了,其他人都回去休息吧,别在这儿妨碍雨泽做事了。”裴文德把夜尊安排在了自己房间,之前安排的客房已经是狼藉一片,二是以防万一夜尊真的有什么不对也好自己第一时间解决。

    “我先洗个澡,等他们休息好了,我安排人送你回家。”裴文德一回房间就觉得满身的疲惫四处袭来,脱下外衣和帽子挂起了佩剑,夜尊在后面看着裴文德挺拔有力的腰身,宽厚的肩膀到臀部的曲线隐约展示了恰到好处的肌肉线条,整个身形上宽下窄,腿部和腰身的骨骼比例都刚刚好。裴文德一转身撞见夜尊正窥视着自己身体,便假咳了一下进去了屏风内。夜尊看见裴文德转过身也不好意思的,低头躲开了眼神。

    屏风内一件件衣物被挂到了屏风上,接着便是入水的声音,夜尊难耐地看着一件件衣服被挂到屏风处,真想进去看一眼那骨架端正、肌肉完美地身材在不穿衣服的情况下是怎样的。他走到床边,看着盆浴里的人每天就寝的床卧,他坐了下来,手拂过床铺,一股带着体香的味道散来,和裴文德为他擦拭脖子上伤口的味道一样迷人。

    裴文德实在太累了,躺在浴盆里很快就睡着了。他感觉到有人在帮他揉太阳穴,手指和手掌的温度传遍全身,手法温柔细腻又带着一丝暧昧,头部周围的穴位被舒服的按压着,他感觉到越来越放松,不由得呼出了几声喘息。头顶的手开始按摩到脖颈处,颈椎后的两条肌肉被很有章法的按摩着,没一会,那手开始继续往下延伸,顺着肩膀慢慢地伸到了浴盆里,那动作太妩媚太挑逗了,以至于他感觉到下身都有了些许反应。裴文德猛地一睁眼,回头看,什么人都没有,手碰着刚刚让他敏感的肩膀,看来自己真的太累了,尽然都做了这样的梦。洗漱完后,穿戴整齐走出去,只见夜尊只是静静的半靠在他的床上闭眼休息。便出去看看雨泽的尸检做的怎么样了。

    裴文德正往外走,只见雨泽正风风火火的往这边赶,看到裴文德走了出来,更是加快脚步跑到他面前“夜尊呢,你没看着他嘛,这人有问题!” “还在房间。”雨泽神情严肃,也不等裴文德说完就快速跑向裴文德房间,只见夜尊仍是静静地坐在床上,裴文德也跑了回来,这时被早就下达过命令的两名辑妖司的人抓住了夜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