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血乾生3【夜尊*裴文德】

   第二天早晨,裴文德洗漱好身着一套挺拔的官服,雨泽加了件披肩,早上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俩人例行在大殿内和李大人开会,“昨天夜里密探传消息给我说山林深处找到了狼妖的痕迹,今天你们带上所有辑妖司的人去把这个狼妖铲除。“

   “大人,捉拿狼妖确实不易,但是不用出动整个辑妖司,应该留下一队人保护李大人和宝物。”裴文德听着奇怪,这个李大人把我们调走想在府里干什么?

   李大人不容置疑的一拍桌子,“狼妖杀了你们两个人还不重视?府里有我的密探和侍卫。你们不用再说了,赶紧抓紧时间进山吧。”

   雨泽和裴文德毕竟只是奉命行事的人,只好接受命令退了下去。

   辑妖司的人全都整装待发,准备进山。

   “那个人竟然能答应你留在府里,不跟我们一起去。”雨泽看着后院的方向对裴文德说到。

    “山里危险,夜尊不想给我们添麻烦。”裴文德一边整理马匹上的物品一边说到。

    “哼,应该不会想乘此机会接近宝物把。”“放心,他一介普通平民就算想接近也逃不过李大人那些不好惹的密探。”

    说曹操曹操到,一名李大人的密探从府里走了出来,嘴里默默地数念着辑妖司地所有人马是否集结完毕。“咦,我记得前些天你们带回来一个男子,额。。把他也带去吧。”

    裴文德看着他想借口支走自己人的眼神实在不舒服,语气加重了些“他不是辑妖司的人,对捉拿狼妖没有任何帮助,为何还要带上他?”

    “这是你们带回来的人!府里不是念慈庵,也不知道这个人底细干不干净,若不跟你们走,我们就把他赶出去!”

    “我跟裴首领走。”夜尊突然从后院走了出来,看样子早就打包好行李了,对着密探做了个揖“给诸位添麻烦了。”说罢就走到了裴文德旁边。“裴大人放心,山里只是下了点雪而已,我会照顾好自己,一路上不用多关心我。”

    密探看到这人那么自觉就趾高气扬的离开了,辑妖司的队伍也开始启程。

    进山的这段时间,雪越下越大,狂风四起,可见度一直在降低,所有人通讯都得扯着嗓子喊。“这样下去不行,我们得先找个避风口等雪暴过去了,不然自己人先冻死了。”雨泽骑到裴文德身旁,对着他喊。“好,我看到东边有一个山洞,我们先去那吧。”所有人调转头,往东边一个岩洞行径。那洞不远,一行人走了一柱香时间就到了,大家都冻的瑟瑟发抖,赶紧生火取暖。雨泽搓着双臂,在大家忙碌的时候留心看了一眼夜尊,这人仿佛穿的是能发热的衣服,一点没有挨冻的意思,可他明明穿的很单薄啊。裴文德看到雨泽观察夜尊的表情,仿佛知道她又在猜测什么"行啦,赶紧过来取暖吧,人家不怕冷也要怀疑。"

    阿德往洞里钻去想多捡点柴火生火,捡的正起劲,看到角落有一堆干树枝和杂草,就高兴地跑过去捡。刚一把抱起一堆树枝,里面就突然冒出一个凶神恶煞的眼睛,露着獠牙还发出可怕的声音似乎下一秒就要扑到阿德身上撕咬。阿德吓坏了,丢了手里的柴火和树枝,冲回去捡自己剑,“有妖!有妖!就在里面!”裴文德眉头一所,拿起剑就往阿德指的方向走去。果然走的越近,那低吠就越清晰,一双凶恶的眼睛和獠牙也在黑暗中慢慢显露了出来。裴文德放慢步子但那气势不弱一步步像那东西逼近,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准备引接一场恶战。

    出人意料的是,那妖并没有被激怒,反而随着裴文德的逼近向后退去,那凶恶仿佛是装出来的,直到退到后面没有路可以走了,那东西的声音逐渐弱了下来,从恶狠狠地低吠开始变成了求饶似地叫唤,而且根据刚刚的动静,那应该是个小东西。文淇拿着火把往那一举,发现竟然是个个正在发抖的小狼妖,这场景就好似一群黑社会要欺负一个小朋友,裴文德放下了刀,文淇用布袋一甩就将小狼妖抓进了怀里。那小东西也不服帖,用前爪拼命抵抗着文淇,还时不时露出那两颗小獠牙想再吓唬一下这些人,但是这副样子实在像极了撒娇。裴文德上前一步一把拎起了小狼妖的颈背部,就要往笼子里扔去,小狼妖转头又对着裴文德呲牙咧嘴的,还想咬上一口,挣扎的时候突然对上了夜尊的眼神。“你这小东西竟然族里规矩到处乱跑,真是欠收拾。”这话夜尊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仿佛已经传入小狼妖的耳中,那小东西的眼神瞬间就变得可怜巴巴软弱了下来。被放进笼子里后,一直靠着离夜尊远的那一头缩着。

    “这小狼妖跑出来,大狼妖肯定会着急找它,把他喂养好了,引出大狼妖。”裴文德下令所有人先在这个洞中过夜,现在不是他们找狼妖而是狼妖找他们了。

    外面的光线逐渐暗了下来,风雪还在呼呼的刮着,雨泽和小师妹挤在一起靠着火堆取暖。“这荷包是你家人给你的?我看你一直拿着它。”小师妹听到雨泽这么问,脸上突然晕起了三分红,害羞地笑道“是裴哥哥送给我的,他让人专门给我定做的。”“哟,没想到这家伙还挺细心。”

    “裴哥哥其实人很好的,那次我犯了错误先是被他说了一通,我就哭了还哭个不停,他估计不忍心看我委屈。第二天就去市里给我买了这个。”

    雨泽看着小师妹的神情猜出了几分她对裴文德的意思,摸了下她的头,笑着说“小傻瓜”。

    “雨泽姐姐,裴哥哥就是爱正经,有时候他跟你生气千万别放心上啊。”

    “我知道,我和你裴哥哥是一条船上的,我们那是在斗嘴,不会真的生气的。欸,不过我还是想知道,要是我和你裴哥哥真的吵架了,你帮谁啊?”雨泽故意逗着小师妹玩,两个女生嚼着裴文德的舌根子不亦乐乎。

    裴文德对小师妹只是上下级的关心,只是小女生总会对这种关心多想,再加上裴文德不苟言笑的性格和穿着,辑妖司里面不少小女生都对他有点意思。但是裴文德的心扉就像被铁焊死了一样从来没对任何人打开过。

    夜尊挨着裴文德,将自己喝了一口的水壶递到裴文德面前“昨天夜里睡得不踏实,还做了个很奇怪的梦,今天晚上看来也不能好好休息了。你昨天睡得怎么样?”夜尊这么一问,裴文德想起了昨天晚上那个梦,大脑突然涌上了一股热血,支支吾吾地说“我..我睡得还可以。”夜尊完全不关心裴文德说什么,只是细细地看着他,突然伸手摸了下裴文德地眉骨处“今天你看起来有点憔悴。”裴文德还在想着梦里的事情没回过神来,又被突然摸了一下,夜尊的手仿佛是烫的一样,裴文德一激灵,脸整个红了起来,为了掩饰这些,他只能转开话题“我让下面的人帮你铺好了草埔,你睡了里面吧,暖和些。”说完起身带着夜尊走到洞里的最深处,哪里就离开了其他人的视线了。“那裴大人你睡哪?”“我和兄弟们要守夜,睡外面方便点。”“可是..可是我一个人睡会害怕的,裴大人你能和我一起睡嘛?”夜尊露出了可怜无助的神情看着裴文德,那浓密修长的睫毛和水汪汪的下坠眼真是把裴文德看得跌进去了。“而且这里离外面有一段距离,万一我出了什么事情你们都不知道。”“好,那我不守夜的时候就陪着你。”

    俩人在附近另生起了一堆火,火光摇曳,昏暗中对方的脸时隐时现。“你想去看看你家里人吗?”

    “想啊,但是恐怕等到那时候也只能看到坟墓了。你呢,你想家嘛?”

    “我没有家人,辑妖司就是我的家。”

    “辑妖司不是你的家,哪有家里人都是各怀鬼胎的”夜尊摆明指向雨泽,他不想这个女人搅和他和裴文德的关系。

    “我们只是经常斗嘴而已,但是观念大抵还是相同的。”

    “不说这个了,昨天晚上我真的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是关于你的。”夜尊直勾勾的看着裴文德。

    “我?什么梦。”

    “我先不说,你昨天晚上没有做梦嘛?”

    “我,,做了。”

    “什么梦,有我吗?”夜尊慢慢靠近裴文德,引这他回忆那天晚上的事情。但是裴文德实在不太会上钩,夜尊忍不住便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那个梦是像这样吗?”

    裴文德愣住了,看着夜尊答道“是”。

    “那今天还想做这样的梦嘛?”夜尊的手扶上裴文德的脸颊暧昧的像下颌角摸去,整个人也骑了上来,裴文德靠着墙,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只是不想把夜尊推开。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