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实习生7【井然*杨修贤】

    俩人在公司忙完了事情后,一起回了井然的家。井然家在园区一个高档小区内,是个大平层还带个小花园,装潢不说富丽堂皇也是相当有格调,回来后点燃的香氛蜡烛和极富音质感的音响又增添了几分温暖惬意的氛围。

    “你家怎么这么好看!这些小玩意儿都哪里买的。”杨修贤踢踏着拖鞋四处浏览着井然家的装饰品。

    “你喜欢?那搬过来住好了。”井然丢了手包撩起袖子,准备去厨房为杨修贤做饭。

    “我搬过来住?你的那些女朋友不会介意嘛。”杨修贤坐在沙发上看着井然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咬着嘴唇憋笑地看着他。

    井然正从冰箱里拿食材,听到这句话,手里顿了顿,“我没有过女朋友,也没有和任何人有感情纠葛。你不要乱说。”

    井然倒是没问过杨修贤的情感经历,不过以前在他手底下实习的时候到常是看见几个不同的女生在公司楼下等他,想必也是个各处撒种的角。

    井然让杨修贤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就好,杨修贤非要跑进厨房和井然一起做饭。这哪是去做饭,就是乘着厨房宽度小,两个人走来走去难免肢体会碰到一起,杨修贤这是去揩油去的。

    井然在热油,一只手握着锅柄,被安排去切菜的杨修贤扔了手中的菜刀又过来说帮忙煎菜,不等井然拒绝一只修长的手就也握上了锅柄,同时也握住了井然的手。井然全身顿时热了起来,偷偷在后面暗笑这小家伙的小心思。

    “热个油而已,这个简单,你去弄别的吧。”杨修贤乘势又拉上了井然的胳膊。

    “那你小心点儿,别烫着。”

    两个人虽然嘴上说个不停,但是心思都在触碰着的肢体上,要是话说开,估计早就缠到一起去了,厨房着火都不管。

    井然还在回味着刚刚被触碰过的的手掌温度,看着杨修贤恰到好处的肌肉线条的背影,伸手扶了下他的腰问看看热的怎么样了。杨修贤笑着回答马上好了。一顿晚饭就在各种暧昧的话语和挑逗的肢体碰撞间完成。

    两人在餐桌上用着餐,突然来了个电话“杨修贤!怎么你的表格还没填完?现在就差你了!”杨修贤呲着嘴恨不得把手机拿离自己十米远,确实声音大的井然都听见了

    “什么填表啊,你们开会故意不拉上我,开完了又给我一大堆表,什么都不跟我说,你让我怎么填啊?!”

    井然一把抓过手机,按了挂机键。“你们同事怎么下班了还骚扰你?她一直对你这样嘛?”

    “这疯女人脑子有病,总喜欢欺负新人,碰上我这个刺头,不顺着他就盯着我来了。”

    “你别做那什么表格了,明天带你去公司办离职。”井然一边放下碗筷,一边起身把沙发上包里的电脑拿了出来。

    杨修贤一脸疑惑地看着井然严肃地瞧着键盘,便跑到井然身后看看他在干什么,结果看到收件人是Kalvin,杨修贤差点吓晕过去,一把夺过电脑,“井然,别!我会扒的皮都不剩的!”

    “你怕什么?这些人对你这样我能袖手旁观嘛?你不清楚公司的构架和制度,但我清楚,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亲爱的Kalvin,

    杨修贤在你部门遭到的不公和欺凌不知你是否知晓,我认为他没有必要在这样的部门继续呆下去了,我会帮他办离职,希望你尽快批准。

    还有你部门下的那些尸位素餐、无事生非的人和无能的teamleader,你怎么处置我不关心,若是她们继续找杨修贤的麻烦,我会让HRBP介入以保护杨修贤的权利。’

    邮件发送出去后,杨修贤还想着怎么和Kalvin解释,他总觉得Kalvin能帮他找到工作已经很感谢他了,现在那么大动干戈会不会太不懂事了。结果Kalvin只草草回了几句话表示同意,并且那话说的明眼人都请相互他不是很想管手下的那些人。

    “这。。Kalvin竟然答应的这么爽快?”

    “我早就跟你说过,不用太顾及Kalvin了,你以为他是什么原因不帮你?被你婉拒过几次后,就早早养了别个小情人。不会太多花心思在你身上了。”

    按道理杨修贤应该高兴Kalvin不会不让他走了,但是别人冷落的滋味确实不好受。

    第二天到了公司,井然领着杨修贤直奔Kalvin的部门去,Kalvin在出差,当头的便是杨修贤的leader,她是个聪明人从来不敢得罪级别高的,很快就办完了离职手续,并以公事为由提醒手下的人,实则是要他们给杨修贤道歉。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