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实习生6【井然*杨修贤】

    (稍微纠正下杨修贤的身份,之前是定义杨修贤已经毕业工作了,现在改动成杨修贤还在实习,只是已经拿到了Kalvin部门的一个正式offer。)

    井然送杨修贤回了家,并嘱咐明早在楼下等着,接他一起上班,杨修贤这个大男孩也是一点也不推脱的答应了。

    第二天井然带着杨修贤驱车前往公司,两人说说笑笑地乘电梯上楼,这时候Jean也上了电梯,她看着杨修贤和井然过于亲密地表现很是惊讶。见到前领导,杨修贤识趣地打了声招呼,但Jean只是抿了下嘴,就像没见到杨修贤一样,强势地女人啊一般情商都不会太高。井然早就看出来Jean不喜欢杨修贤,到了三楼亲昵地楼了下杨修贤的肩“你先去把,一会见。”两人相对一笑便分开了。

    早上井然召集了各leader开会,Jean还没从刚刚自己老板和自己前实习生地动作中缓过来,就听井然说“最近有人头变动嘛?有没有适合fresh的位置。“leader们都是聪明人知道老板要推人进来了,五组的leader袁恩说到“我们组倒是将会有个位置出来,但是需要技术,级别很高。”井然点点头知道不适合刚毕业的,转头看向Zeron,Zeron也摇摇头,他的组也是很久没有headcount出来了。其实Jean手下倒是有个职位,但是她不可能招杨修贤进来膈应自己,井然也知道有那个位置,看到Jean不做声,井然也明白了她的意思。以井然的人品是在这种事上为难任何一个人。

    楼上的井然有条不紊的开着会,楼下的杨修贤却又被同事和小领导恶心到语塞,杨修贤知道部门里的各种明争暗斗,已经很小心的在避嫌了,但这些女人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就殃及池鱼到了这个新人身上,他夹在那个没能力没胆识的小领导和那个蠢女同事之间变成了炮灰。有很多时候他真想把自己在部门里所有的遭遇告诉Kalvin,但是每次都被自己制止了,这种背后告状的事情杨修贤实在做不出来,而且他知道或许说了等于白说。

    中午杨修贤在三楼等着井然忙完去食堂,井然看到一脸不高兴的杨修贤便问,“怎么了,我看你有点不开心。”杨修贤叹着气把早上的事情说了一下,这些只不过是这几个月众多事情的一件。“井然,我不想呆在Coacn了。”杨修贤头靠着墙有气无力地说到。没有人安慰也许杨修贤还能挺尸到下班,但是现在他忍不住就抱上了井然,带着哭腔“我好累啊,每天都不开心。但我要是拒绝Kalvin的offer,我就成了无业游民了,怎么办啊~~(哼唧哼唧)”

    “没事的,这种部门没必要呆下去,你在家好好休息,我帮你办离职,我这边迟早会有岗位空出来的。”看着心上人如此愁眉苦脸的样子,井然真是疼到心里面去了,同时也真想好好教训欺负杨修贤的那些没用的人。

    要离职必须先跟Kalvin打声招呼再和小领导申请,可Kalvin远在德国出差,这时候和他说离职估计Kalvin得得心脏病。

    杨修贤就以学校毕设为由请了好几天假,没有这些蠢同事的每天骚扰正是清静了许多。但是天天在家的杨修贤导致两人见面机会变少了,井然硬是要带着杨修贤去公司陪他坐在一起,新办公室井然没有单独的办公室,是和大家坐一起的。部门里的人看到以前实习生都好奇地问怎么回来了,杨修贤只好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开玩笑说“帮老板办事。”

    常在一个楼里走动,难免会遇见楼下那些眼梢,果不其然小领导就发来了微信质问杨修贤不是在学校嘛?怎么回了公司还去五楼了?

    井然平时听杨修贤讲部门里的事情也大致知道一点情况,小领导就是杨修贤地直属领导teamleader级别,其实就是个小喽啰,对leader唯首是瞻。这个leader很想往上爬,处处讨好Kalvin,所以才愿意招杨修贤进来,平时对其他同事都非常严格且残暴,唯独对杨修贤态度180度大反转的好,但是心底里确实也瞧不起杨修贤,不过只要表面上不敢对杨修贤怎样就够了。

    小领导不识趣,以为杨修贤只是个学生根本不懂靠上面来压自己,杨修贤确实不会,但是井然会。他马上发了封邮件给那位leader,并且抄送了teamleader,内容就是需要杨修贤来单独帮忙自己你们部门的事情,而且语气和发送的格式很巧妙,代表我是以部门经理的身份直接跟你们leader说而不是和你teamleader说,你只要知道和被下达这件事就可以了,没有说话的份。

    果然,不出十分钟,小领导马上松了口,让杨修贤好好为井然做事。Jean看到杨修贤居然都坐到井然边上去了,嫉妒的差点吐血。

    这光景不禁让井然觉得,隔了一年,自己和杨修贤像是被命运召唤般一样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部门,这是老天爷要让他们重新开始嘛!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