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实习生3【井然*杨修贤】

    第二天,杨修贤一进部门就往井然的办公室撇去,但只看见大门紧闭,难道大老板还没来?打开Skype,搜出了井然的对话框,显示已在线。欸,大老板在忙呢,不能打扰。

    井然刚刚开完和总裁的会,看到Skype上被一个实习生添加了,不禁眼带笑意,起身开门去看看实习生在干什么。结果刚走出办公室就撞见杨修贤时不时也往这边看的眼神,井然要掠过杨修贤的座位去对面拿东西,边走边毫不吝啬地看着他,杨修贤也是随着井然的移动,眼神跟着他转,直到俩人都看不见彼此为止。

    不过大老板实在太忙了,每天要么和Jean商量着杨修贤完全听不懂的事情,要么接待着STA海外过来的员工,要么把大门紧闭着开会。井然有老板这一层身份,不可能像酒吧里的愣头青一样相中了就没头没脑的上来搭讪。杨修贤只能撅着嘴看着井然忙忙碌碌的身影,虽然偶尔会分一下心往自己这边撇一下,但是他知道目前不会不太会有机会接近井然了。

    杨修贤在画室兼职时偶遇了DS公司另一位高管Kalvin,这个高管比井然激进且直接,以想买画的正当理由直接加了杨修贤微信。人家也是老板但做事风格真的很直接,“杨修贤,不然你来我的部门实习吧,到时候你想转正的话,我可以直接推荐。”Kalvin是典型的欧洲人风格,杨修贤刚把简历转过去,Kalvin就命令下属要办妥这件事。只不过Kalvin的风风火火也惊动了HR部门,按道理一个部门的实习生协议还没到期是不能转到另一个部门的。

    “我知道你们HR的规矩,只是一个实习生而已,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的嘛。”Kalvin在办公室和HRBP争论着,在这种外资公司可不讲究国企那一套,HR那些女的看不惯就是看不惯,也是很硬气,差点用上报监管来阻止这件事。

    杨修贤没有转过去,不过这件事情倒是传遍了HR和井然所在的部门,还被Jean拉到会议室“谈心”。

    井然和leader们与HRBP进行着每月的例行会议,“你们部门的实习生真厉害啊,没做多久就要跳到别的部门去。”HR阴阳怪气的非要贬低一下杨修贤。Zeron是井然最信任也是关系最好的下属,他是DS的百事通,什么事都知道,井然低声问了下Zeron什么情况,Zeron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和井然说了。

    “你说一个学画画的非要跳到一个无关的部门去,也不知道这实习生怎么想的。”那HR还不过瘾,说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这是你们HR管的太多了吧。——好了,我们开始正题”井然听不惯别人背后嚼杨修贤的舌根子,阴着脸回怼了那个还想滔滔不绝妖化杨修贤的女人。

   感到危机的井然已经快坐不住了,但是似乎已经错过了某些时机,导致他和杨修贤的关系有点摸不着的感觉,只能每天盼着杨修贤的身影在公司出现,却只能干着急的远远望着。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