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腹黑大三角(镇魂同人)9

   特调处大厅内一片寂静,这可怕的安静还不如赵处冲着他们发火好呢,以前要么是林静疏忽放跑了犯人,要么是楚恕之太冲动断了线索,赵处把他们一个个拎回处里后劈头盖脸骂一顿,接着就有条有理的布置接下来该怎么做。可现在,整个特调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这种被动杂乱的感觉真是前所未有。

  文淇坐不住了,拉了块白板过来。把两起案子的时间、地点、被害方式、被害人年龄、性别、工作等所有信息全写了上去。“年龄一个79女,一个84男,一个在西南边,一个在北边,一个是5/9下午1:30-2:15,一个是5/10凌晨01:00左右,一个刺破了脾脏,一个没了肾脏。”文淇一个人自言自语比对着。

  “喵,喵,喵”大庆趴在桌子上,有一声没一声的唤着。

  “诶诶死猫,你饿了自己找老李炸小鱼干去。别一声声喵喵的叫唤着,思路都被你打断了。”赵云澜踢了大庆一下,这一踢大庆叫的更起劲了,拿起爪子就要拍鬼见愁。“死鬼,自己想不出头绪怪我,拍死你。”

  “你们猫真不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关键时刻一点忙都不上,净捣乱。”

  “你放屁,多少人把我们当宠物供着,就你整天欺负我。”大庆伸了伸獠牙,表示不爽。

  “切,我们自古就有十二生肖,哪个有你,我们的传统就不稀得和你搭边。”赵处懒洋洋的和大庆打嘴架,也不睁眼瞧它。

  “十二生肖?十二生肖......”文淇低声喃喃道。“子鼠、丑牛……79年的未羊,84年的子鼠。子鼠,子......凌晨23:00-01:00是子时,那下午-3:00是.....”

  “未时!”赵云澜和文淇几乎同时放大音量喊了出来,这个点几乎放亮了所有人的眼光。

  “天干地支?”楚恕之皱起了眉头,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林静闭着眼背了一下。“可是除了被害人年份和被害事件还有什么信息和天干地支有关呢。

  “古人喜用天干地支,五行八卦来对世间万物分门别类,而它们自己也有相应的规律。生肖对着地支,地支对着八卦,八卦代表方位......方位?”楚恕之对这些烂熟于心,从头开始捋着,“我们吃饭的地儿在西南。未羊,未对应的八卦是坤,坤的方位,也是西南!子对应坎,坎在北,第二个案子就在北郊。”

  “对上了!对上了!楚哥,你真厉害啊——赵处,赵处,我们找到方法啦!”郭长城一脸崇拜的听完楚恕之分析完后,激动得拉着赵处的衣袖。

  发现了那么多线索,赵云澜还淡定的保持躺尸姿势,闭着眼道“听着呢,听着呢。除了时辰,最重要是日期,还有被害人的被害内脏应该也有解释吧。”

  “5/9 号是坤卦,5/10号是坎卦。脾脏属土,肾脏属水,坤卦代表大地,岩石,属土,坎卦代表溪水,河流,属水”楚恕之如数家珍似的,信口拈来这些知识点。

  “看来这处理藏点老古董,还是很有用的啊。”赵云澜终于把脚放下来了,起身看向被文淇涂满的白板。赵云澜虽然是现代人,但是整天和这些老不死的还有古书记混在一起,对这些东西还是有一知半解的“第一案,是坤卦,坤属地,阳爻,代表母亲承载万物的德行,温顺柔软,第一个受害者就是典型母亲的角色,且性格温顺,当天还穿着黄色衣服,黄裳元吉就是坤卦里的一句爻辞。坤在动物里和牛最相近,它还有平坦、包容、散碎、方正的意思,这么一想,那家餐厅格局和用餐完全是符合这个属性。第二案,坎卦,代表一切负能量和见不得光的东西,这男的干的就是偷盗剽窃,坑害好人,坎代表脏水,被害人就死在臭水沟里。这凶手是把《易经》当成作案手法了。”

    “那手指上移动的图案呢?”郭长城是唯一一个听不懂的人。

    “看过电视剧里怎么算卦的吗?”楚恕之不屑的答道。

    “哦!难道说食指指根处是坤卦,中指指腹处是坎卦!”“对了,傻子。”

    “可是,就算推出来这些,一个坤一个坎,也没有规律。怎么知道他下一个杀的是谁,什么时候杀,在那杀呀?”文淇提问道。

    “现在这些线索里面唯一连着的是日期,大家把明天代表的八卦找出来,再接着把具体时间、方位、符合属性的人筛选出来。现在只能先这样碰碰运气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