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腹黑大三角(镇魂同人)8

    尸体和家属都一并送回了特调处,尸体被送去做了尸检,家属在问询室接受配合。

    “我老婆性格温顺的很,我们一家对外也没有什么仇人,都是安安分分的过着我们的日子。你说这到底是谁干的,为什么要下这么狠的手啊。”遇难者的丈夫很难接受自己原本圆满的家庭就这样被毁了。

    “基本情况都了解了,死者女,1979年生人,家里育有两个孩子,在事业单位工作,是个公务员。工作安分守己不出挑,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家庭,是个好妈妈。”祝红带着惋惜的口气向赵云澜汇报着。

    赵云澜和沈巍刚拿到尸检报告,死者致命伤就是腹部的利器伤口,深15cm,直接刺穿脾胃。死亡时间:5月9号,也就是今天下午1:30~2:15。“据死者家属描述,今天是他们结婚纪念日,特地各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和孩子们来这家餐厅吃饭。途中死者说要去上厕所,她丈夫发现死者迟迟不回来,直到保洁发现了他老婆的尸体。”赵云澜阐述着案发大概的情况,“沈巍,依你之见这像不像你弟弟的作案手法。”

    “不太像,我弟弟杀人根本用不着凶器,而且也不会杀和他无关的普通人。”沈巍说到。

    “那会不会是凶手为了混淆我们注意力,才故意印上夜尊面具的图案,好让我们的侦查方向混乱。”文淇在一旁说到。

    赵云澜边听边拿起了手机拨了个电话“很有可能——林静,你们监控查的怎么样了?”

    “1:37的时候死者起身去厕所,半路在通往储物室的门口停了下来,不知道看见了什么,接着就往里面走去了,画面一大半还被装饰用的书架和图书挡住了。隔了23分钟,保洁想走进去就看见了血迹。”

    “欸,那就是什么都没发现。”赵云澜闭着眼长叹了一口气。“行了,你们都先回去休息吧。我再去看看尸体食指上的图案。”

    “我跟你一起去。”沈巍看向赵云澜,赵云澜点下头默认了。

    “老蒲,这手指头上的图案是什么东西,你验了吗?”两人来到验尸房,看到法医老蒲正拿着瓶瓶罐罐做记录。

    “验过啦,是纹身贴纸。隔两个小时就能用水洗掉。”老蒲拿下眼镜抬头看向赵云澜“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这种能定制图案的纹身贴纸满大街都是,您们要不再换个思路查查。”

    “每个思路都得查——老蒲,给我们再看一眼尸体手指上的图案”

    老蒲一摊手,示意自己去看吧。沈巍掰开尸体的食指仔细观察,白色底,蓝色的线条勾勒出五官和扭曲的笑脸,仿佛下一秒夜尊就要从手指里面出来了。

    “很难查也得查,沈巍我们先回去吧。明天想办法找出制作这个图案的店主。”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刚醒,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就响了。“老赵不好了!今天清晨在农村又发现了一具尸体!”大庆在电话那头扯着嗓子喊,差点没把赵云澜震聋。“有尸体就有尸体,交给公安啊,你忘了昨天我们刚接手的命案啦,都快忙死了。”赵云澜把手机拿着离自己十米远,睡意惺忪的说到。“本身是要给公安的,可是法医在这具尸体的中指指腹上又发现了夜尊面具的图案!”

    赵云澜顿时睡意全无,把手机拿回了耳旁。“什么?——在哪,你等我。”

    赵云澜和文淇都到了案发现场,那是一个北郊农村的臭水沟,旁边就是养猪圈,再加上黑水里的已经开始发臭的尸体,整个现场真是臭气熏天。“当时这个农民早上起来喂猪,就闻见异常的臭味,跑过来查看就看见一具尸体半埋在这臭水沟里”这尸体浑身都是黑色泥沼,还好衣服还算完整,从皮夹里拿出身份证等信息。“男,84年。文淇,你去车上查一下。”赵云澜把身份证给了文淇。不一会文淇就从车上下来了“基本信息都有了,没有正经工作,一直租在这附近,住址是大通路506号,初中文凭,有偷盗、诈骗前科,常年为本市黑社会做点小生意谋生。”

    赵云澜一边听着一边低头用手指按着睛明穴,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头绪。“文淇你先回处里等老蒲的尸检报告,大庆,跟我去他住的附件和那个什么黑社会里调查情况。”

    赵云澜和大庆来到了死者的住所,一推开门,一屋子的杂乱垃圾,味道真不比案发现场小。“我去,这人平时怎么活的,能懒成这样。”大庆捂着鼻子,今天的小黄鱼怕是一条都吃不下去了。这时门口路过一个人,“欸,你们谁啊,找小张吗?”

    “我们是特别调查处的,这个屋子的租户死了,过来调查情况。请问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啊?”赵云澜拿出证件往拿人眼前一亮。

    “什么!小张死了。我,我就是他邻居,有事没事会和他喝个两杯。不过我觉得这人仇家肯定多,这人平时就爱耍小聪明,我都不大愿意跟他玩。还有他现在做着的小生意,也不踏踏实实,老耍些小阴谋小技巧,坑买主坑上家,他跟我说的时候还不害臊,还沾沾自喜呢。而且之前就因为怕事情泄露给他上头知道了,故意陷害给了另一个人,他老大就信了,把人家的手指头给剁了几个。你说这样的人死了一点不稀奇,肯定是仇家报仇来了。”那门口的人讲的有板有眼,几乎说的是电视剧里的事,不是自己每天低头抬头就见的邻居。

    “好,谢谢你配合。”两人又接着敲了几家的门了解情况,和这人说的都大差不离。

    那边老蒲的尸检报告也出了,死亡时间在5/9夜里23:30到今天5/10凌晨1:00,死亡原因失血过多,而这具尸体的肾竟然被拿走了。

    众人被召集在特调处大厅内开会,赵云澜一脸生无可恋的叼着棒棒糖,两只脚翘在桌子上,看着天花板,躺死一样躺在椅子上,一言不发。整个特调处的时间和空气就像被凝固了,大伙也是一筹莫展,等着英明神武的赵处发话呢。“沈巍去找他弟了,到现在还是没找着。”赵云澜保持着躺尸的状态,嘴皮子动了两下。“我已经和林静在网点和线下制作纹身贴纸的店铺展开了调查,但是数量实在太多,目前我觉得不是个办法。而且我有预感,接下来还会发生第三第四起命案,我们得赶快找到规律,大家现在有没有找到什么共同点对于这两起案子?”文淇发问到。“作案对象八杆子打不着,作案时间和地点更是没有什么联系,甚至连作案动机我们都不清楚,除了那图案从第一个死者的食指移到了中指,真的没有其他任何关联了。”楚恕之说。

   大家也不作声,都静静的叉胸叹气,时不时看向赵云澜巴望着他能早点想出办法。可看了还不如不看,他除了盯着天花板,要么就是闭眼装死。除了大庆还炯炯有神的看着他老大,他知道赵云澜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人。

评论

热度(1)